說起窗簾還真是門大學問,要好看、要大器、要方便、更不要帶有過敏源,選擇上還真是難呢。

傳統的布窗簾有點兒厚重,我真不喜歡,而且若不用一軌紗網,等於不能開窗簾,畢竟和對面人家只隔一條馬路,在家裡穿著慶菜,實在不宜共賞,因此加上紗網之後形成兩軌道,會顯得更厚重了!

而且大女兒有過敏體質,只要空氣一不好,有灰塵,眼睛就又紅又腫,於是思考之後決定房間用百葉窗。 

舊式百葉窗又很醜,風一吹就變得亂七八糟飛舞,還會折損到,因此和老公決定用「Hunter Douglas 亨特道格拉斯」的寬版精緻百葉,它的百葉很特殊,不管怎麼用手掃它,只要再拉兩下它又會回復原樣,完全不會變形或折損,而且花色很多、飾帶又漂亮,令我愛不釋手。

以下是Hunter Douglas百葉窗的型錄,我所選擇的兩種花色,是不是很一般的很不一樣? 

DSC01813_副本

DSC01814_副本

它還有美麗的飾帶做為裝飾喔,不過花樣有點兒少,但我想也足夠了。

DSC01815_副本  

這是窗上後的樣子,我從Hunter Douglas官網剪擷下來的。

 

03_副本  

03_副本1  

但是它若掛在客廳就嫌重了點,因為客廳是一大片的落地窗,為了分別展示不同樣貌風格,所以還是用了「Hunter Douglas 亨特道格拉斯」的風琴簾。

以下是它的樣本,D19型麻紗系列的淡與深兩種顏色。

DSC01818_副本  

這個是拉開的各別透光感。

DSC01816_副本

DSC01817_副本

它真的超級美麗的,而且可以上下調整,想遮哪就遮哪兒,隱私與採光都能兼顧,這一點是我難以捨棄的優點。

看過之後,挑了D19麻紗系列924的深色系,好喜歡它的紋路,陽光照射進來可以強調那紋痕真的超美,當然價格也不菲,可是在可負擔範圍內,又是自己喜歡的,就沒什麼好考慮的了。

網路再抓幾張完成品的作品上來。

02_副本  

01_副本  

另外,有兩間房間多了扇狹長型的小窗,決定用「NORMAN Shutters」的木百葉,做為簡單搭配,真的不同凡響。

這也是從官網照片,它們也有木百葉喔,飾帶更多樣化,只是散開來的話累加負擔太重,心想HD也不錯,就不換了。

05_副本  

 

唉呀,看來荷包要縮水不少,也同樣希望能換來美美又溫馨的新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